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保握黃金睡眠時間,對皮膚有益?專家教這件事才是重點

「黃金睡眠時間」對皮膚有益?
「黃金睡眠時間」對皮膚有益?
圖/ingimage作者簡介

入睡後三小時後才會分泌生長激素

一般常說,想要保養美肌,最有效的作法是在晚上十點至凌晨二點這段黃金時間上床睡覺。

傳聞中號稱「黃金睡眠時間」的這個時間帶,因為會分泌出生長激素,於是很多人就認為這樣對皮膚有益。

但是,這種說法其實毫無醫學根據。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生長激素需要在入睡後的熟睡期,才會開始分泌。

一般來說,生長激素在睡著後的三小時之後才會開始分泌。只要能夠擁有充分高品質的睡眠,不管幾點睡覺,生長激素都一定會分泌出來。

書名:保養常識9成都是騙人的:終極×最強肌膚保養法
作者:落合 博子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0/09/09
書名:保養常識9成都是騙人的:終極×最強肌膚保養法 作者:落合 博子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0/09/09
簡單說睡得好比睡的長更有意義。

當然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可是依照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十點前就寢應該相當困難,所以也沒必要過度在意黃金睡眠時間。

話雖如此,良好的睡眠習慣對於維持健康的皮膚新陳代謝很重要,皮膚健康了要更美麗也會比較容易,而且還有助於預防斑點及皺紋。所以長期的熬夜或失眠絕對是影響皮膚幸福的大敵。

請大家找出自己覺得舒適的生活作息習慣,不必拘泥於「黃金睡眠時間」,用心維持優質睡眠更重要。

(本文節錄自方舟文化《保養常識9成都是騙人的:終極×最強肌膚保養法》)

睡眠 生長激素 新陳代謝 早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