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沒用完的藥膏可以當保養品使用嗎? 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健康多1點

沒用完的藥膏可以當保養品使用嗎?圖/ingimage
沒用完的藥膏可以當保養品使用嗎?圖/ingimage

皮膚科開的藥膏,沒用完覺得浪費,可以留下來當乳液(保養品)使用嗎?皮膚科劉懿珊醫師解答,為什麼沒用完的藥膏不能拿來當乳液使用?

皮膚科藥膏的種類分為?

我們常見的類固醇的藥膏或是免疫調節的藥膏,它可以抑制皮膚發炎,相對的也會抑制皮膚的免疫機制,這類的藥膏如果長期使用就會使得皮膚裡面的免疫變得越來越衰退,甚至會讓皮膚更容易被感染。類固醇性的藥膏也會抑制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會造成皮膚越來越薄,使皮膚萎縮甚至血管增生。

另外抗生素藥膏也相當常見,常用於治療皮膚癬或是細菌感染,像是治療痘痘、香港腳等等。這類的藥膏都有一些殺菌的成分,有些會添加賦形劑防腐劑,長期使用這類型的藥膏對皮膚來說都是多餘的負擔,過度使用反而容易造成慢性接觸性皮膚炎,因此沒有用完的藥膏千萬不要拿來當乳液使用哦!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類固醇 膠原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