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季是油性肌膚的惡夢!皮膚科醫師教4招 臉部秒甩油

油性肌膚要更改保養程序。圖/摘自pakutaso
油性肌膚要更改保養程序。圖/摘自pakutaso

今年台灣氣溫屢創新高,加上悶熱的午後雷陣雨,讓油性肌膚的人,臉上狂冒油與冒痘,肌膚狀況持續不好!到底該如何保養油性肌膚呢?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包括使用的保養品、飲食控制、調整保養順序,就能達到控油效果。

為什麼皮膚會一直冒油呢?因為體溫上升,會帶動皮脂腺分泌,皮膚科廖苑利醫師表示,要控油,先要降低皮脂腺分泌,搭配保濕,也可以使用酸類保養或A酸。以下4招,幫助大家控油。

一、慎選保濕產品

油性肌膚其實更需要保濕,很多人洗完臉後,反而會乾癢,就是代表保濕度不夠。但在選擇保濕類產品時,要格外注意成分,許多保濕產品都是脂溶性產品,譬如角鯊烷等,油性肌膚不適合使用,因為會讓肌膚悶住。質地要挑選清爽為主。

二、飲食與身體控制

要控油,飲食與身體也要跟著控制,譬如避免在最高溫時外出,要讓肌膚表面維持涼感,少吃高升醣食物,因為會帶動皮脂腺的分泌。

三、更改保養程序

在夏天時,油性肌膚就要避免霜類產品,且不要過度疊擦保養品,反而會讓毛孔阻塞。油性肌膚在夏季保養時,清潔完後,會讓角質層韓水度降低,可以使用化妝水、保濕凝膠,或是加強水狀精華,強化修護與保濕效果。

四、酸類保養疏通毛孔

想要疏通毛孔,可以多用酸類保養品,如水楊酸等,也可以求診皮膚科醫師,使用外用藥膏、內服藥劑,就能控制肌膚狀況了。

油性肌膚在夏季保養要特別注意。圖/摘自pakutaso
油性肌膚在夏季保養要特別注意。圖/摘自pakutaso
油性肌膚隨時注意肌膚降溫。圖/摘自pakutaso
油性肌膚隨時注意肌膚降溫。圖/摘自pakutaso

保濕 皮膚科 飲食控制 油性肌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