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消刺青 忍痛雷射難除淨

<br>消刺青,忍痛雷射難除淨。</br>
記者徐兆玄/攝影
消刺青,忍痛雷射難除淨。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晚報╱陳麗婷】

30歲的阿志國中時期較叛逆,某次趁父母出國不在家,偷偷到刺青店,在手臂上刺了皮卡丘、小叮噹等卡通圖案,喜愛卡通人物的他,當時覺得非常滿意,後來雖被父母發現,但已無法改變已經刺青的事實。後來隨著年紀增長,尤其每到夏天穿短袖時,同事、朋友總會發現他手臂上的卡通刺青,讓他感到很尷尬,最後只好花錢請皮膚科醫師用雷射除掉刺青。

阿志說,以前看到同學刺青,總覺得非常酷,很想跟著刺青,但總是受到父母阻撓,理由是擔心刺青工具不乾淨,可能引起感染。

但父母的反對卻沒讓他打消刺青念頭,只好趁父母親出國不在的機會,偷偷刺青。

阿志說,刺青當時他並沒想到以後會有不好的影響,反而當下覺得終於如願以償,而且因為刺了自己最喜歡的卡通圖案,還上了繽紛顏色,秀給同學看、自己也覺得很得意。

他萬萬沒想到,長大、出社會後,手上的卡通刺青,竟成最尷尬的一件事,剛認識他的同事,總是投以好奇的眼光,還會問他為何刺青,甚至有人會笑他刺了卡通圖案,讓他啞口無言、不知如何回答。

為了怕尷尬,就連夏天天氣酷熱,他都刻意穿著長袖遮掩,後來實在忍不住別人異樣的眼光,只好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去除刺青。

在與醫師討論後,他決定用雷射除刺青,但因為刺青部位上色,除完後仍留下一些模糊的印記,讓他非常後悔,年輕氣盛時真不該亂刺青。他也很想奉勸有刺青念頭的年輕學生,刺青前最好三思,或是意思意思在不明顯的部位刺個小圖案就好,而且範圍不要太大、顏色不要太繽紛,以免日後若後悔卻難以遮掩,或是還要花錢除刺青,既受罪,還可能除不乾淨。

小叮嚀

1.刺青前先了解工具是否乾淨,避免引發細菌、病毒感染。

2.大面積且顏色繽紛的刺青難清除,刺青前應考慮清楚。

3.有些刺青雷射去除只能淡化,無法完全回復。

4.雷射後若皮膚紅腫、痛,應立即回診檢查。

5.雷射後若皮膚流組織液,應貼人工皮照護。

製表/陳麗婷 資料來源/陳怡安醫師

【2014/09/28 聯合晚報】

皮膚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