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半夜突遇隱翅蟲大軍!打不死、不能摸 苦主叮嚀:要用熱水

隱翅蟲體液會造成皮膚發炎,遇到千萬不能用手拍打或捕捉。
隱翅蟲體液會造成皮膚發炎,遇到千萬不能用手拍打或捕捉。
圖/中市府農業局提供

夏天除了要對抗高溫,活躍的蟲類也讓很多人崩潰,其中隱翅蟲就是這個季節最需提防的昆蟲之一。一名網友某天半夜在家中突然遇上隱翅蟲大軍,讓他睡意全消,頂著發麻的頭皮將牠們一舉殲滅。他除了提醒大家要小心,也跟其他網友一起分享了數個解決這種難纏小蟲的方法。

這名網友昨(14)日凌晨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可見到衛生紙上排滿了17隻隱翅蟲的遺體。他在發文中表示,剛睡醒去廚房喝水,居然見到隱翅蟲「攜家帶眷來光顧」,讓他睡意全消、頭皮發麻。「聽說此物非常厲害,不只死不了,還不能用手碰」,他透露自己是用熱水送這些不速之客一一歸西,也提醒大家多小心,尤其要多注意草叢。

有網友半夜遇上隱翅蟲大軍,嚇得他睡意全消。<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162608724089621/posts/1352681905082291/"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爆料公社</font></a>
有網友半夜遇上隱翅蟲大軍,嚇得他睡意全消。
圖擷自爆料公社

看到照片的網友們紛紛驚呼「瞬間起雞皮疙瘩」、「祖宗八代都到齊了」、「這肯定被您抄家滅族」,不少人都點出牠最常出現的地方,「秧苗上超級多」、「現在不燒稻田,那蟲越來越多很正常,收稻期要多留意」、「小時候在田裡工作就超級多的,不要理牠、摸牠,不要用手揉其實就沒事,牠毒的是你揉死牠的體液」。

隱翅蟲因為有毒,不能直接打死,所以很不好對付,「有一次抓到丟到馬桶,牠還不怕水自己又爬上來,很恐怖」、「原來要用熱水,上次抓到一隻怎麼打都打不死」。許多網友也分享其他解決牠的方式,「牠很怕洗碗精和沐浴乳喔」、「我都用火燒」、「打死牠怕會有毒液出來,拿膠帶黏住,再包起來,牠根本出不來」、「我都噴香水馬上死」、「用電蚊拍電死牠」、「我用殺蟲劑噴會死」。

另有不少網友回憶受害的痛苦經歷,「我國中同學脖子被牠攻擊,至今疤痕還在」、「腿被爬過就爛了,留疤了」、「真的跟燒到一樣,沒在開玩笑」、「我也被咬過,傷口反覆感染,約5個多月才慢慢好」、「路過我的眼睛,有要瞎掉的感覺!」。

醫師提醒,遇到隱翅蟲千萬不要用手打,最好把牠「吹走」,避免接觸到牠分泌出來的蟲液,若不慎沾染蟲液,須馬上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沖洗並就醫。

許多網友都有接觸到隱翅蟲的慘痛經驗。<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162608724089621/posts/1352681905082291/"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爆料公社</font></a>
許多網友都有接觸到隱翅蟲的慘痛經驗。
圖擷自爆料公社

隱翅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