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難怪妳越來越老!保養3大錯誤手勢 化妝水拍臉是大忌

千萬不要用化妝水拍臉。圖/摘自Pelexs
千萬不要用化妝水拍臉。圖/摘自Pelexs

許多人為了愛美,天天都會努力保養,也不惜金錢買昂貴的保養品來擦,即使選擇了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卻總是發現,雖然肌膚狀況不錯,但臉上皺紋卻越來越多,怎麼擦抗老都沒有,其實問題可能出在擦保養品的手勢。

資深櫃姐發現不少消費者,對於擦保養品的手勢,其實越來越熟悉,譬如知道要由下往上、由內向外擦,這些是基本的手勢,但櫃姐也發現,不少消費者還是有3大錯誤手勢,常常犯,難怪讓肌膚狀況不好。

錯誤一、化妝水拍臉

不少人擦化妝水,甚至精華露,都是霸氣的滴在手,然後直接「拍」在臉上,還以為這樣可以加速臉部循環,加快吸收,但其實拍打的手勢,對臉部肌膚有很大的傷害,而且越拍,越讓臉部肌膚下垂,難怪皺紋越來越多。

其實正確的方法,不是拍打,而是輕輕按壓,讓皮膚吸收。

錯誤二、什麼都要用化妝棉

使用化妝棉時,不能用力過度。圖/摘自Pelexs
使用化妝棉時,不能用力過度。圖/摘自Pelexs

有不少人或許知道拍打臉部不好,因此改用化妝棉,把化妝水、精華液滴上化妝棉,再往臉部上擦拭,但其實化妝棉一直接觸肌膚,對肌膚也是有一定的傷害,而且如果用力不慎,或是手勢不對,其實很容易把肌膚拉出痕跡。

重點是一個觀念,如果要卸妝,一定要先用卸妝產品,再洗臉,不要把化妝棉拿來卸妝。如果要用化妝棉保養,也記得要用按壓的手法。

錯誤三、橫向塗眼霜

擦眼霜時,注意方向與手勢。圖/摘自Pelexs
擦眼霜時,注意方向與手勢。圖/摘自Pelexs

最近大家都愛戴口罩,眼部保養也相對重要,不少人開始會擦眼霜,至於塗保養品時,可能會知道要用無名指或中指,但會由內而外的「橫向」擦眼霜,但這樣的手法會讓眼周,出現更多細紋與眼袋。

正確的手法,應該是點點輕拍,由內向外來塗抹,避免過度拉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