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米水洗臉可以抗皺又美白?皮膚科主任告訴你真相

健康多1點

圖/健康多1點授權提供。
圖/健康多1點授權提供。

皮膚科醫師說:「曾經有患者問我用洗米水洗臉,真的可以讓皮膚變好變光滑嗎?」用洗米水來洗臉這個網路相傳已久的秘方,究竟能不能信?讓皮膚科醫師來告訴你吧!

為什麼不要用洗米水洗臉?

在以前比較不方便的年代,那時候可能物資取得不方便沒有那麼多保養品,有些人想說洗米水裡面可能會有一些米上面殘留下的一些微生素、礦物質,可以給皮膚吸收一些營養。

鄉野奇譚系列,洗米水洗臉皮膚會水噹噹嗎?

但是米糠上面除了有微生素、礦物質之外,它可能還有一些粉塵、灰塵,甚至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小蟲子,這些其實對我們皮膚來講是一些多餘的負擔。

因此義大皮膚科主任劉懿珊呼籲大家:現在生醫科技進步,我們其實有很多對皮膚很方便的保養品,不要再洗米水洗臉了。

皮膚科 洗臉 礦物質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