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初一相傳不能洗頭 醫師回:我洗了 建議不要讓毛囊受苦

皮膚科醫師指出,台灣超過一半的民眾屬於油性膚質,特別是男性毛囊油脂分泌旺盛,建議每天一定要洗頭。 圖/ingimage
皮膚科醫師指出,台灣超過一半的民眾屬於油性膚質,特別是男性毛囊油脂分泌旺盛,建議每天一定要洗頭。 圖/ingimage

相傳初一是水神生日,禁忌洗衣、洗頭,否則將洗掉新的一年的財氣與幸運,但許多民眾經過一夜守歲,蓬頭垢面,擔心初一觸犯禁忌不敢洗頭,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台灣超過一半的民眾,屬於油性膚質,特別是男性毛囊油脂分泌旺盛,建議每天一定要洗頭,不洗讓頭皮發癢,恐會造成毛囊發炎、阻塞,他也說,今天一起床就已經洗頭了,籲民眾還是保持乾淨為主。

趙昭明說,台灣人的膚質有一半以上屬於油性,並以男性為主,女性偏少,不過今年屬於暖冬,即使是乾性膚質的民眾,也可能因為天氣悶熱而出油,頭皮有頭髮覆蓋,更容易出汗、出油。

他說,油性膚質的民眾,只要一天沒有做好清潔,毛囊就可能阻塞,滋生細菌導致發炎,進而出現青春痘,不過,他相信有非常多民眾篤信這個習俗,建議選擇初一不洗頭的民眾,盡可能不要外出,減少流汗,處於悶熱的環境。

一旦有外出,特別是機車族戴安全帽,都建議不要讓毛囊受苦,回家仍建議要清潔洗頭。趙昭明表示,自己每天都有習慣洗頭,今天一早起床後,就立刻洗頭,沒有太多的忌諱,做好清潔,讓自己處於乾淨舒爽的狀態,也能讓自己心情愉快,才是建議的過節方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