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不想臉上痘痘愈來愈嚴重 這四件事千萬不要做

夏天油脂分泌較旺盛,阻塞毛孔,就容易好發痘痘。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夏天油脂分泌較旺盛,阻塞毛孔,就容易好發痘痘。 圖/本報資料照片

臉上長痘讓人不喜,處理不當小心長更多,開業皮膚科醫師蔡依倫分析常見處理痘痘的錯誤觀念,提醒大家別讓痘痘更嚴重。     

迷思1:皮膚太油得用力以肥皂洗才能杜絕長痘?

答:肥皂含皂鹼成分,去除油脂效果佳,卻也會影響皮脂腺分泌,破壞皮脂膜保護力,若加上皮膚缺水,皮脂腺反而分泌更多油脂,更容易長痘痘毛囊炎

迷思2:去角質才能防堵角質塞住毛孔長痘?

答:角質是否正常代謝與皮膚保濕程度有關,濕度不足,角質就無法順利代謝,使皮膚變乾、變粗,更容易長痘,不建議過度使用磨砂膏,同樣也可能因過度清潔而破壞皮脂膜。

迷思3:擦汗用乾毛巾就夠了?

答:乾毛巾只能把身體多餘的水分擦拭掉,汗水分泌出的鹽分、蛋白質仍留在身上,刺激皮膚,建議用濕毛巾擦拭。

迷思4:阻止痘痘接觸陽光,衣服都穿超緊?

答:衣服穿超緊,若太過悶熱、潮濕,對痘痘同樣是刺激,應保持通風涼爽;長痘痘盡量不要接觸陽光是正確的,可適度擦防曬,或採物理性遮陽,但千萬別包太緊。

長痘痘 毛囊炎 去角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