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熱單周爆338例 破11年紀錄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登革熱病例上周新增三百〺八例,再度打破十一年來來單周最高紀錄,病例集中於高雄市鳳山、前鎮、苓雅、小港區。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疫情比想像中嚴峻。

今年累積已有十五例登革出血熱病例,也是二○○二年以來最高。高雄市上周新增一名鳳山區五十歲女性,無慢性病史,上月廿七日發燒,出現肌肉痠痛、關節痛等,又有皮膚點狀及黏膜出血、血小板下降及血漿滲漏等症狀,目前仍在治療中,今年已有兩人因登革出血熱死亡。

周志浩說,往年登革熱疫情高峰為十至十一月,以此推估,今年疫情還未到高峰期。二○○二年,登革熱病例達五千五百多例,今年至今已有一千五百五十五例,疫情開始得早,上升速度快,呼籲民眾謹慎防範、確實清除孳生源。

「別在家裡養蚊子。」曾獲頒發二等衛生獎章的蚊子博士連日清說,傳播登革熱的主要病媒蚊埃及斑蚊不會生長在臭水溝、稻田裡,多在室內積水容器中,所以病媒蚊是人類養出來的。

【2014/09/10 聯合報】

登革熱 病媒蚊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