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臉機洗過頭「臉蛋」過敏了?

【聯合晚報╱彭宣雅】

「超過19萬根奈米微毛刷,每秒震動300萬次.... 」號稱「洗臉神器」的洗臉機從日韓紅回台灣,醫師提醒,有年輕女大生洗到皮膚紅腫痛癢,整張臉乾澀、脫皮掉屑,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帶著洗臉機到皮膚科求診。

皮膚科醫師表示,長期畫濃妝、皮膚過油的民眾,透過洗臉機的震動清潔,確實可以達到清除毛孔、輕微磨皮,甚至有去角質功效,但一般民眾不建議天天使用;建議洗臉機每周用一至兩次即可,以免清潔不成反而傷害皮膚。

北醫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表示,洗臉機宣稱可利用聲波振動原理去除髒汙,其實是過度誇大效果,大部分民眾的臉根本不用洗得這麼乾淨,只有少數人皮膚出油厲害、容易長痘痘,才需要使用洗臉機,但建議每周只用一、兩次,否則過度清潔會造成角質剝落、皮膚乾癢,有如過度果酸換膚,之後使用化妝品、保養品甚至曬太陽都會引起過敏。

王國憲解釋,正常人皮膚都有一定的油脂,一般人或皮膚較乾的人若過度清潔,會把正常油脂膜洗去,皮膚反而失去保護,建議若真的藉助洗臉器材,輕微震動水柱的產品會比用刷毛直接刷洗皮膚安全,若能先問過皮膚科醫師會更有保障。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也說,洗臉機有震動清潔的效果,可以把毛孔中殘餘、阻塞的髒污去除,也有輕微去角質效果,但洗臉機的刷毛大多都是合成纖維,比較適合長期上濃妝的人,皮膚敏感者不要常用。

【2014/08/23 聯合晚報】

皮膚 去角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