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醫師:9成國人不會洗臉

<br>國內醫師建議,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溫水洗臉,一天只要早晚兩次用清潔產品,洗臉時間至少三分鐘。</br> 
報系資料照
國內醫師建議,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溫水洗臉,一天只要早晚兩次用清潔產品,洗臉時間至少三分鐘。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皮膚科醫師估計,90%國人不會洗臉。有人過度清潔、清潔不當,反破壞角質層造成敏弱肌膚。有人是防曬後未徹底卸妝,以致冒痘痘、皮膚過敏。

皮膚科開業醫師唐豪悅指出,清潔是臉部肌膚保養的第一步,如果清潔不足,臉上的殘妝、油汙及空氣中髒東西堆積在臉上,就會引發痘痘、粉刺等問題。但若是過度清潔,一天洗好幾次臉,反而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以致滿臉油光,呈現過敏狀態。

唐豪悅說,洗臉不應只是表面功夫,應該要排除毛孔髒污,才能做到深層清潔。觀察門診患者發現,真正會正確洗臉的人少之又少,約僅一成民眾洗臉方式正確,高達九成民眾不懂得洗臉。不少人洗臉時間相當短,還沒有搓揉就急著沖水。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氣溫炎熱,最近門診中長痘痘、過敏等個案明顯增加,許多患者都與防曬有關,有人選擇質地過油的防曬產品,有些人是擦了防曬乳,卻疏於清潔,以致皮膚出問題。

邱品齊表示,許多人擔心曬黑,出門前習慣塗抹防曬乳液,擦上防曬產品後,洗臉前應先卸妝,否則皮膚容易過敏、長痘痘。一名勤擦高防曬係數乳液的年輕美眉,就因沒有徹底卸妝,險些毀容。

邱品齊說,塗抹防曬產品後,務必做好臉部清潔,尤其高係數、可防水等防曬品因含有較多的化學物質,質地通常較油,應先卸妝再洗臉,避免毛孔被堵塞。

如何正確洗臉?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建議,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溫水,一天只要早晚使用兩次清潔產品洗臉,白天覺得臉油,只要用清水沖洗。洗臉時間至少三分鐘,切記泡沫要沖乾淨。

【2014/07/17 聯合晚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