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毛毛蟲作祟 毀了她初次約會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天氣炎熱,民眾到戶外遊玩,要當心「蟲蟲危機」!

20歲林姓女大學生與心儀對象到公園踏青,肩背突然奇癢無比,林女狂抓、拍打肩頸背部,氣質盡失,讓男性朋友看到目瞪口呆,草草結束約會;林女到醫院就診,原來是毛毛蟲掉進衣服裡,造成「毛毛蟲皮膚炎」,毀了她的初次約會。

氣質優雅、長髮飄逸的林姓女大生告訴醫師,她接受心儀對象邀約到都會公園踏青,豈料進入公園不久,肩背突然奇癢,還冒出一顆顆水泡;她因太癢了,雙手狂抓、拍打,想用疼痛蓋過癢的感覺,「樣子宛如起乩的乩童」,卻讓男性朋友畏懼,約會草草結束。

林女到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就診,才知是「毛毛蟲皮膚炎」,聽從醫師指示吃藥、擦藥及針劑治療,改善不適。

皮膚科醫師廖利亨指出,春、夏季是毛毛蟲繁殖季節,民眾身穿清涼衣物到戶外踏青,不小心接觸到毛毛蟲、或碰到毛毛蟲身上脫落刺毛,易造成皮膚奇癢、紅疹、水泡。

如狂抓患部,更可能造成水泡破裂,引發患部潰爛發炎,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廖利亨表示,近兩個月來,「毛毛蟲皮膚炎」患者比平時增加4倍以上,民眾夏季到郊外踏青,最好穿長袖衣褲,預防蚊蟲叮咬,若發現皮膚出現異狀,千萬不要用手亂抓,可先冰敷或冷敷來止癢,並儘速就診治療。

【2014/07/05 聯合報】

皮膚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