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Q&A/肌膚老化也是有階段的嗎?

【內容摘自《肌膚保養不NG》,作者李美青,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Q:老化也是有階段的嗎?

A:沒錯,根據年齡與出現的不同肌膚狀態可分成四個階段,而這四個階段皮膚老化徵兆會逐漸明顯。

當然,這些老化階段會因為你個人的生活作息、飲食與體質等等因素,而有提前或延後的現象,也就是你的肌膚年齡不見得等同你的實際年齡。

Q:造成老化的因素是哪些?

A:追根究柢,老化因素可以分成外在與內在兩大因素:

要探究老化原因,必須從內外在兩大脈絡開始。內在因素來自於出生時就具有的基因遺傳,基因的確是影響老化的原因之一。但基因屬於天生因素,無法靠外力改善,而我們能改變的就是從外部因素做起,隨時注意,避免讓自己在無意中加速老化。

影響老化的外在因素眾多,大致上與環境、飲食、生活作息、曝晒太陽,甚至化妝保養有關。其中晒太陽造成的老化占外在成因的80%,因此加強重視防晒工作可是預防老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隨著上妝保養習慣養成,幾乎天天都會有塗塗抹抹、清潔按摩等動作。但粗魯的保養手法、過度清潔,或是因為天天有戴假睫毛的習慣,而時常不經意的拉扯上眼皮……這些小動作可是會一點一滴累積而加速老化形成。

另外,工作或社交環境加諸的情緒壓力、抽菸產生的自由基、表情肌過度收縮活動等也是外在老化的原因喔!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