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植髮際/有皮膚病先別植髮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女性愛美,想擁有完美額頭或髮際線,尋求植髮。醫師提醒,若皮膚有慢性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等問題,應先將疾病控制好再植髮。植髮雖傷口非常小,但有蟹足腫體質者,術前應和醫師仔細討論評估。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女性植髮際線或修飾額頭,無非是希望讓臉部看起來更好看,頭皮一定要在健康狀態再執行,如果有過敏或脂漏性皮膚炎,務必等皮膚疾病治好後再植髮。

有些人小時候打卡介苗,手臂上會出現紅色突起疤痕。黃耀立提醒,這類易有蟹足腫體質者,植髮更要仔細評估,以免影響植髮後的效果。修飾額頭或改變髮際線,多半是在沒有頭髮的皮膚上植髮,植髮時要注意髮流,術後看起來才會比較自然。

另外,女性頭皮血液循環較不好,通常術後會有三個月到半年掉髮期,之後才會慢慢再長回,民眾接受手術前要了解,接受這段過渡期。

開業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說,本身有掉髮問題的女性,應先改善掉髮問題後,再考慮植髮際線。他臨床上碰過女性有整形癖,鼻子整了五、六次仍不滿意,遇到這類患者,術前評估要更保守,或是委婉告知要達到要求,有一定的困難,或告知對方臉部已經很完美了,避免患者有過多期待,甚至讓醫病關係亮紅燈。

脂漏性皮膚炎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