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環保捕蚊罐 住家除蚊害

【聯合報╱李月瑛/新北市蘆洲】

去年搬家後,幾乎天天被蚊子吵醒,新家地下室蚊子好多好多,儘管我已將紗窗紗門關好,排水口也加了蓋子,蚊子還是常常出現,除非睡到不醒人事,否則半夜都得起床打蚊子。

鄰居對蚊子大多沒有怨言,家住一樓的我們,只好單獨展開滅蚊大作戰。

首先,買了捕蚊燈及電蚊拍,老公每晚拿兩支電蚊拍到地下室左右開弓殺蚊子,可蚊子還是滿天飛舞。

然後,老公發現鄰居都在地下室洗車,出水孔一旁經常積水,養出許多蚊子。我們想盡辦法找來塑膠片幫它加蓋,汙水孔防護蓋上破洞,我們自掏腰包買鋁板補上。但夏天來臨時,我們竟創下兩小時打死40隻蚊子的紀錄。

於是,我上網找資料做環保捕蚊罐。將50g砂糖倒入200cc熱水中化開放涼、取特大保特瓶截成兩段,上下長度比最好為2:1,將糖水倒入保特瓶底部,撒入酵母粉1g,保特瓶上半部倒插入底部黏牢,一個月更換一次。

短短一周,捕蚊罐便裝滿了蚊子,我又用剩的碎香皂及洗衣粉放小塑膠盆中,加入自來水拌均,做鹼水盆搭配使用。

最近,我又添了滅蚊強力助手,輪流出現的幾隻小壁虎,守在捕蚊罐旁幫忙捉蚊子,凡是沒掉入陷阱的蚊子,通通成了壁虎大餐,現在終於沒有蚊子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