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同學遠離 9歲女狐臭求醫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9歲小女生因狐臭求醫,她告訴醫師「同學都離我遠遠的」,台中光田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吳文宏說,這是他行醫23年遇到最年輕的患者。狐臭多在青春期後才發生,這名女孩汗腺發達,才提早出現癥狀。

醫師吳文宏說,近年來兒童營養、飲食豐盛,加上環境荷爾蒙影響,可能提早發育,他發現很多孩子提早出現狐臭,曾診治1名12歲男童也有同樣情形。

許小妹由媽媽陪同就醫,她說腋下有刺鼻異味,運動後味道更嗆鼻,本來人緣很好,看到同學離遠遠的很傷心。

吳醫師說,許姓女童性特徵還未出現,外表是小朋友,但汗腺已發育到青少年期,因此提早出現狐臭。

他解釋說,狐臭主因是腋下的頂漿腺排出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常會造成個人精神不安,且影響人際關係,可手術治療。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