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BB霜消眼袋 貓熊眼變皮膚炎

李小姐將BB霜當成保養品,睡前塗抹在眼部造成紅腫、過敏,醫師強調BB霜為彩妝品,不能消除眼袋或黑眼圈。 記者楊竣傑/攝影
李小姐將BB霜當成保養品,睡前塗抹在眼部造成紅腫、過敏,醫師強調BB霜為彩妝品,不能消除眼袋或黑眼圈。 記者楊竣傑/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劉惠敏/新北市報導】

有女性患者將BB霜當成美白用品,睡前塗抹在眼部四周,兩周後發現眼皮下長小白肉芽,並出現紅腫、過敏現象,就醫檢查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BB霜為彩妝品,不應當保養品用。

BB霜號稱有「保養、遮瑕和隔離霜」功能,不少人上妝會當成粉底塗抹,因為快速、便利的特性,且顏色貼近膚色,讓女性顧客趨之若鶩;加上廠商在廣告中提到「保養」功能,不少人誤認BB霜為保養品。

有過敏體質的上班族李小姐因常熬夜上網,眼部出現嚴重黑眼圈與眼袋;她在網路美容論壇看到有人宣稱BB霜可以消眼袋,便上網購買韓國進口的BB霜,每天睡前塗抹,並蓋上濕面膜加強功效。

李小姐使用兩周後感到眼部刺痛,並出現小傷口,求助上立皮膚科診所醫師林上立,醫師檢查後認為李小姐因塗抹過多BB霜,使毛孔阻塞並有細菌入侵,造成過敏性皮膚炎;他讓李小姐食用消炎藥與塗抹藥膏,約一周就明顯改善。

林上立強調,BB霜主要功能為遮瑕與上粉底,睡前塗抹過多BB霜,會造成皮膚堵塞引起過敏;還有民眾以茶葉或花草當成遮瑕品,都是不正確的作法。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BB霜的全名為Blemish Balm,譯為中文即為「遮瑕膏」,這類產品結合粉底霜及彩妝,主要用途是遮瑕、修飾及潤色,BB霜屬彩妝而非保養品,建議民眾應於白天而非睡前使用。

使用前也可先進行小範圍測試,即在其他地方先擦一點點,確認是否會發生過敏,並在使用後徹底卸妝清潔,以免引發刺激或過敏等症狀。

皮膚 過敏 保養 黑眼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