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日夜溫差大 小心牛皮癬復發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南部地區日夜溫差頗大,大林慈濟醫院醫師門診發現,牛皮癬復發病人大增,提醒病友,注意皮膚常保濕潤,洗澡注意水溫、改用清水洗淨或採擦澡,避免刺激皮膚,以免牛皮癬惡化。

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童建學指出,氣候冷熱交替會刺激皮膚,不少牛皮癬病復發,皮膚脫皮、紅斑;牛皮癬又稱乾癬,其實不是癬,癬是由黴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病,如頭癬、股癬或足癬等,而牛皮癬並不是黴菌引起,真正名稱應為乾癬,又稱為銀屑病。

童建學說,牛皮癬生長在皮膚表面,雖不會危及生命,卻嚴重影響患者自信與社會交往,還有民眾認為牛皮癬會傳染,造成病人自卑與封閉。

他強調,牛皮癬雖無法根治,但新一代標靶藥物有很好療效,只要配合用藥,做好情緒管理、不要刺激皮膚,仍可有效防止牛皮癬復發。

童建學表示,情緒、感染、藥物、季節變化或遺傳都是牛皮癬發病的可能原因,要預防牛皮癬,應注意不要感染、不要抽菸喝酒、不吃辛辣食物,充足睡眠及休息,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股癬 皮膚病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