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名醫是這樣看病的/寶貝皮膚 清潔最重要

【聯合晚報╱林進修】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是人體扺抗外來病原菌攻擊的第一道防線,一旦皮膚出了問題,防線崩潰,肌肉、肌腱、骨骼及其他重要器官全都暴露在外,疾病即接踵而至。

面對這麼一個任勞任怨且又全年無休的器官,前三軍總醫院皮膚部主任趙昭明呼籲民眾一定要好好善待它,別讓它受傷。

趙昭明說,皮膚從外到內,可分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大區塊,表皮又有角質層、顆粒層、棘狀層及肌底層等四層,手腳部位則在角質層及顆粒層之間,還夾了一層透明層。只要皮膚健康沒傷口,外來的細菌、病毒、黴菌及過敏物質即不易侵入,不僅遠離各種皮膚疾病,皮膚也水水嫩嫩的,相當漂亮。

「一定要好好寶貝自己的皮膚!」趙昭明認為,皮膚保養並不難,首先是做好清潔工作,如果只用清水洗,洗再多次也沒關係;但如果使用洗手乳或肥皂、香皂,因其中含有界面活性劑,不僅會洗掉髒東西,也會破壞皮膚角質層,應盡可能減少洗的次數。

皮膚 界面活性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