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文、圖/摘自《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Q:怎樣保持翹臀?

A: 站著的時候,腿打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外開呈外八字,膝蓋一定要打直,然後用力夾緊屁股,次數能超過二十下最好。正在看電視或沒事的時候可以常常夾,就會讓臀部逐漸出現流暢的曲線哦!

Q:怎樣美腹?

A: 隨時隨地都抬頭挺胸,抬頭挺胸的方法就是屁股往內夾,腰部兩側也會用力,肩胛骨的部位夾緊,肩膀完全打開,脖子和肩膀交接處往下垂,放鬆,不能聳肩,下巴微微提起。如果長期站都維持抬頭挺胸、肚子用力,小腹就會縮小很多,還會長出腹肌,贅肉也不容易一直囤積在腹部。

Q:一向平坦的小腹凸出來了,是肚子過涼嗎?該怎麼辦呢?

A: 可以看看自己的舌苔,薄而白的話應該就是涼性體質,千萬不要再吃冷的東西了。因為冷東西吃下去,身體會命令脂肪跑到你的小腹那裡去保護你的子宮,小腹就會越來越大了。

Q:怎樣使小腿變細一些?是多拉伸抬腳尖,還是多放鬆按摩呢?

A: 讓小腿變細,既要拉伸腿上的韌帶,也要在拉伸之後充分放鬆。有很多簡單的動作,比如坐在地板上身體向前摸腳尖(參見p.144),胸部能緊貼大腿更好,這樣可以拉伸後腿韌帶;左右劈一字能拉伸大腿內側韌帶;腿伸直了向後伸展可以拉伸大腿前部的韌帶。總之,韌帶伸開了,腿就會顯得比較長。我是小個子,只好用這種方法使自己的腿看起來沒那麼短……這種方法不但可以使腿瘦一點,也能使臀部翹一點,腿就顯得長了。

Q: 總覺得一運動就會變胖,原來是不會放鬆。請問放鬆練習怎麼做呢?

A: 用了力量練習的地方,就多做幾個拉伸動作,比如跑了步,就要壓幾下腿;做完仰臥起坐,就前後左右扭扭腰;容易痠痛的地方多做點按摩,再洗個熱水澡。大量運動後身體容易蓄積乳酸,要多吃一點鹼性的食品來中和,像是海帶啊、梅乾、蔬菜水果等,這些都是鹼性食品,可以預防第二天腰痠背痛。睡覺時墊高雙腿也可以盡快排出體內的酸性物質。

Q: 我個子小,胸部卻很大,有沒有讓胸變小的方法呀?真的好痛苦,想穿的衣服都不敢穿!

A: 真是的,我可是費了好大功夫才讓它看起來不那麼平呢!胸部豐滿才漂亮啊!只是一定要加強鍛鍊和按摩,讓它保持彈性、不下垂。一般來說,豐滿的胸部都緣自遺傳,不太好改變,但生育、哺乳之後比較豐滿的人可能會小一些,因為一部分脂肪會被乳腺組織取代。如果現在就想看起來小一點,去游泳吧!胸部結實了就會顯得小,而且運動可以防止乳腺小葉增生。其實胸部小的想豐滿一點也是要去游泳,游泳真好啊!

Q:大腿很粗該怎麼辦?

A:大腿粗壯一般和久坐有關,可以拉伸腿後部和內側的韌帶。

※延伸閱讀》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中醫美容聖經/養顏的根本就是滋陰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中醫美容聖經/女人最需要的是天然激素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中醫美容聖經/夏天的養顏食物
‧中醫美容聖經Q&A/龜苓膏怎麼煮?
‧中醫美容聖經/最適合女人吃的好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抹在臉上的都是好吃的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讓毛孔變細?
‧中醫美容聖經/瑜伽的無窮魅力
‧中醫美容聖經Q&A/月經來時還能練瑜伽嗎?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醫美 中醫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