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唉喲! 蛋白敷到皮膚紅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很多愛美女性都拿蛋白敷臉,但醫師提醒對蛋白過敏的人還是少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最近便接到一例敷蛋白造成眼睛周圍皮膚異常紅腫,癢到快抓狂的病患。

該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劉玲伶表示,患者是年過70的老太太,近五、六年來,常用蛋白敷臉,效果還不錯。還把敷剩的蛋白放在冰箱冷藏,改天再敷。

但不久前,老太太眼睛周圍的皮膚紅腫發癢,她不斷用手去揉,越揉越嚴重,到醫院就診又拿藥回家外敷及內服,症狀不僅未改善,更癢到睡不著,只好轉到仁愛院區就醫。

經過敏原檢查發現,江老太太對蛋白過敏,但因屬延遲性過敏反應,不會立即發作,而是慢慢累積過敏原,終於在不久前超過臨界點而發病。

劉玲伶說,除接觸過敏原外,身體免疫機能也是影響因素之一。當免疫機能負荷滿載時,一點點刺激的就會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產生嚴重過敏反應。江老太太長期以蛋白敷臉,最後終因身體免疫機能超載,引發嚴重皮膚過敏反應。

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淳樺指出,敷蛋白敷到皮膚過敏的個案很少見,醫院門急診常見急性接觸性皮膚炎病患,有的只是用一片檸檬敷臉或剝下的橘子皮覆蓋臉上,結果沒多久就紅著一張臉就醫。

【2010/05/13 聯合晚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