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按摩+多吃蔬果+休息 可預防黑眼圈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預防黑眼圈,應注意保證充份的休息和睡眠,避免熬夜。平常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中醫師羅明宇表示,眼部周圍穴位按摩法。包括可取攢竹、絲竹空、太陽穴位置。還可在眼睛保養擦眼霜時,用無名指按壓從眼尾處,直到鼻翼外側。促進血液循環。飲食可增加維生素A、C、E的攝入以及含鐵豐富的食物。

羅醫師表示,黑眼圈的眼部按摩方式,可取攢竹穴(眉頭之間稍淺的凹陷)用大拇指按住兩邊的穴位,按摩手法有點像把兩個穴位向一起推。以及絲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用中指或者食指慢慢地輕輕地向內側推揉。還有太陽穴(眉梢和外眼線連線處向外1公分處),用中指按住穴位輕輕地向臉部中央推揉。此外,還可在眼周塗上眼霜,順便用無名指按壓眼尾處、球後穴(下眼眶中外三分之一處)、四白穴(下眼眶中內三分之一處)、眼明穴(內角內上方)、魚腰穴(眉正中)、迎香(鼻翼外側),每個穴位按壓3~5秒後放鬆,連做10次。

日常食療保健部分,醫師建議,每天應維持充足的蛋白質攝入。並增加維生素A、E的攝入,兩者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蛋、苜蓿、胡蘿蔔、杏仁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

同時,可增加鐵的攝取,因為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如動物肝臟、海帶、瘦肉等。以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紅棗、橘子、蕃茄和綠色蔬菜等,因為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另外,還可用黑木耳50克、紅棗10個、紅糖100克煎服,每天吃2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穴位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