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乳房長紅點 快看皮膚科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文/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智亮】

問:錢大夫,我有個害羞的問題,我的乳房乳頭附近皮膚常有紅點,不癢不痛,有時出現,有時又消失,有點像微血管,細看有些隆起。大者比米粒小,小者比毛細孔大。

我去作乳房檢查時,問過醫師,醫師說沒關係。照乳房X光的小姐說,別人也有,但很少人像我如此多顆,兩邊共約六、七顆,她幫我看,說像是表皮的微血管問題。但我實在沒有勇氣為了此去看皮膚科,請你為我指點迷津。(新竹,張美女,52歲)

答:張美女不必擔心,皮膚科醫師經常看到這樣的病例。女性因為不當穿著內衣,導致乳房濕疹,別擔心在皮膚科醫師面前寬衣,有問題還是及早就醫。

由於胸部附近的皮膚有很多構造,包括大汗腺、小汗腺、乳腺、毛囊等,可能是毛囊炎、汗腺開口阻塞、乳汁分泌物導致乳腺阻塞,輕微時便消失、嚴重時因為膿頭而變大。

小紅點也可能是很輕微的乳房濕疹,因此不會搔癢,若是抓摳則可能引起發炎、發癢。建議病患穿著吸汗、透氣的內衣,內衣要經常更換。

病患提症狀會消失,較不像乳癌病徵,若是症狀不斷出現,且越來越嚴重,則較為令人擔心。建議病患還是到門診,讓皮膚科醫師瞧一下,便可放心。

延伸閱讀
乳房鈣化 會變成乳癌嗎?
乳癌篩檢 40歲以上宜採乳房攝影
看、觸、臥、擰 乳房自我檢查4大秘訣!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12/ 聯合晚報】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