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病毒疣、粗硬皮 別當成雞眼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民眾發現腳底出現硬塊,常以為長了雞眼,自行用刀片消除,皮膚科醫師表示,許多患者因症狀日漸嚴重求診,才發現是感染病毒長出病毒疣,由於病毒易經由接觸傳染,最後可能全家都感染,呼籲患者應及早就醫。

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一般民眾難以分辨病毒疣和雞眼的不同,一般來說雞眼較為平滑,病毒疣則是粗糙的硬皮。病毒疣是因人類乳突瘤病毒感染皮膚或黏膜,造成皮膚病變,病毒類型種類超過120種,某些高危險性病毒更有致癌性,尤其是生長在生殖器上的病毒疣,得到皮膚癌的機率增高,女性則可能因此得到子宮頸癌。

許智恭表示,疣是經由接觸感染,傳染力相當高,且潛伏期平均為4到6個月,甚至長達1年,不容易被察覺。一旦被感染,全身都有可能長出硬塊的疣,臨床上用液態氮冷凍治療、電燒、雷射等,都可以有效治療。

至於預防被感染的方法,許智恭表示,除了直接接觸外,經由物體傳遞是常見的傳染途徑,如地板、門把手、滑鼠等,民眾如天冷到公共場所泡湯或洗三溫暖時,要特別注意避免直接接觸地板,及使用公用毛巾。

【2009/01/09 聯合報】

雞眼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