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曬乳效果不佳 研究:係數要高

防曬乳只能提供40%保護力,防曬係數越高越好!英國倫敦國王學院評估塗抹不同厚度防曬乳的防曬功效,將受試者的皮膚組織做切片檢查後,塗抹厚度達2mg/2cm2組別的DNA受損程度,遠比無塗抹防曬乳的組別低。皮膚專家古德提醒,廠商推薦的塗抹方式只能提供不到一半的保護力,民眾應將防曬乳塗厚一點,並選擇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及搭配長袖衣物來遮蔽皮膚。

根據《科學日報》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發現,廠商推薦的防曬乳塗抹方式只能提供40%保護力。因此,團隊以有無塗抹防曬乳,將受試者分成兩群,讓塗抹不同厚度防曬乳的組別照射高強度紫外線,無塗抹的組別則暴露連續5天不同劑量的紫外線,以此模擬度假時的曝曬量。將受試者的皮膚組織做切片檢查後,塗抹厚度達0.75mg/2cm2能預防DNA受損,但而塗抹量達2mg/2cm2的組別的保護力最好。

「若受試者塗抹2mg/2cm2厚度的防曬乳,並連續曝曬5天高強度紫外線,比起沒塗防曬乳且僅曝曬1天低劑量紫外線的人,皮膚DNA受損的程度較低。」古德向《每日醫學新聞》表示,市售防曬乳確實具有保護功效,但塗抹方式會影響防曬效果,民眾應將防曬乳塗更厚一點。

針對如何選擇適當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古德解釋,防曬係數(SPF)是一種防曬指標,表示在塗抹一定厚度的情況下,能防止陽光曬傷的程度。如皮膚若在10分鐘內會曬傷,SPF20的產品則能提供20倍的保護時間,皮膚在200分鐘後才會曬傷。古德提醒,至少選擇SPF30以上的產品,才能提供足夠的防曬效果,而且僅僅塗抹防曬乳也不夠,最好再搭配長袖衣物來遮蔽皮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防曬乳 防曬係數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