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家有異癢兒 范范:盡量避免速食、少去玩水

家中有個異癢兒,藝人范瑋琪和陳建州出任理膚寶水2018異癢兒關懷大使,希望協助家中有異癢兒的父母減輕壓力。理膚寶水/提供
家中有個異癢兒,藝人范瑋琪和陳建州出任理膚寶水2018異癢兒關懷大使,希望協助家中有異癢兒的父母減輕壓力。理膚寶水/提供

氣候變遷加上環境變化,異位性皮膚炎孩童越來越多,導致皮膚異癢難耐,皮膚科醫師表示,導致異位性皮膚炎主因是皮膚角質細胞障壁的功能缺損,使皮膚保濕功能下降,致使皮膚容易敏感且乾燥,加強保濕是預防異位性皮膚炎復發的重要關鍵,同時在皮膚有發炎狀況時,也需要趕快求助專業醫師進行治療避免惡化。

長庚醫院醫師楊靜宜表示,根據臨床流行病醫學研究顯示,約有40%至60%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會在五歲後可能有大幅改善,由於皮膚是人體阻絕外來過敏原侵入的重要障蔽,因此皮膚障蔽功能不佳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高達八成日後可能會有合併氣喘過敏性鼻炎問題,異位性皮膚炎常常是一連串過敏進行曲的第一步,若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皮膚在早期就能盡量作好皮膚保濕減少復發,就有機會降低日後過敏性疾病的發生。

身為異癢兒父母,藝人范瑋琪表示,出生二個月後,她的小孩飛飛皮膚開始有搔癢紅腫的狀況,發癢時會難受到會用手不斷抓,甚至抓到破皮流血,求助醫生後才得知這就是異位性皮膚炎,為了幫助飛飛皮膚健康好轉,幾乎是全面戒備,減少工作量盡量陪伴小孩身旁,在食衣住行上更是下足功夫,特別注意環境清潔及通風,盡量把過敏因子降至最低,選用傢俱材質會以無毒無甲醛為主,飲食則是現作餐點,盡量不吃速食及其它可能致敏食材;因皮膚狀況時好時壞,所以避免帶孩子游泳玩水,出門到戶外公園或遊樂場都會穿上長袖長褲。

范瑋琪道出異癢兒父母的心聲,其實異癢兒父母心情是很焦慮與沮喪的,常常半夜孩子會發癢難受與淺眠哭鬧,做父母除了安撫也別無它法,只能無奈心疼孩子為病所苦,自己卻一點也無能為力。

為協助關懷異癢兒,理膚寶水推出「關懷異癢兒.分享藍氣球圓夢行動」,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31日活動期間分享理膚寶水2018異癢兒圓夢行動公益影片一次,或購買理膚寶水品牌旗下任一產品,理膚寶水就捐出價值新台幣100元等值產品,作為異癢兒公益日常肌膚照護。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性鼻炎 氣喘 過敏原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