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素顏霜掀論戰 醫師:不卸妝恐冒痘痘

近期網路上瘋傳一款「素顏霜」宣稱可當晚霜免卸妝,引發網友論戰。皮膚科醫師直言「素顏霜就是BB霜」,屬於彩妝品,因為添加二氧化鈦才讓皮膚看起來變白,不卸妝恐冒痘痘

近期網路上瘋傳一款「素顏霜」,宣稱可美白,還能蓋掉黑眼圈、痘痘,強調是添加多種保養成分的「保養品」,不僅可當底妝、晚霜還能敷臉,而且擦完可直接睡覺,無須卸妝。

不過,有網友質疑該產品明明含「二氧化鈦」,為何不需要卸妝?業者坦言,產品確實有添加微量二氧化鈦,但只需正常洗臉就能洗掉。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市售素顏霜實際上「就是BB霜」,也是彩妝的一種,只是添加多一點保養成分並且降低遮暇強度,擦上臉之所以會感到膚色變白皙,就是因為添加「二氧化鈦」。

邱品齊指出,二氧化鈦是一種白色粉末,多數BB霜都有此成分,附著在臉上會讓皮膚看似變亮白,二氧化鈦對皮膚雖沒什麼危害,不過一旦做成乳狀、霜狀,就會添加油或乳化劑等物質,若長時間附著在皮膚上,容易刺激或阻塞毛孔,導致冒痘等問題。

素顏霜能否用洗面乳洗掉?還是得以卸妝用品卸除?邱品齊說,這得看產品附著力而定;但業者的廣告影片中,同時在臉上擦了素顏霜和粉底液,用化妝棉一擦卻只有粉底液掉色,他表示,這代表附著力蠻強的,建議還是要卸妝。

邱品齊表示,曾遇過不少女性患者因為貪方便,一天沒卸妝,痘痘就長滿臉,更何況是當晚霜擦完直接睡覺,呼籲擦了素顏霜、BB霜等彩妝品,還是乖乖卸妝才是保養之道。

卸妝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