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眼周老化細紋、暗沉和眼溝 醫美方案有這些

透過保養、改善生活和飲食型態後,仍對細紋、黑眼圈、眼袋或淚溝等眼周問題不滿意,不同的醫學美容方案能提供解方。
透過保養、改善生活和飲食型態後,仍對細紋、黑眼圈、眼袋或淚溝等眼周問題不滿意,不同的醫學美容方案能提供解方。
圖/本報資料照片

透過保養、改善生活和飲食型態後,仍對細紋、黑眼圈眼袋或淚溝等眼周問題不滿意,不同的醫學美容方案能提供解方。但醫師提醒,進行醫美治療前,針對不同皮膚狀況,尤其是敏感肌膚應慎選方案,並注意術後保養事項,避免塗抹刺激、酸類保養品。

▓細紋問題

在皮膚表面的紋路上下功夫,動態紋與靜態紋有不同的醫美方案。台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定住動態紋將能減少靜態紋的出現,可注射肉毒桿菌素;但若變成靜態紋或已成淚溝凹陷,可填充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等,或以音波、電波拉皮。如嚴重的眼皮鬆弛、下垂,需進行手術切除、縫合。

●動態紋→注射肉毒桿菌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黃柏翰表示,注射肉毒桿菌素能改善動態紋,使得肌肉放鬆,進而變得比較不會隨表情變化而牽動,但必須注意劑量,以免眼周變得僵硬、不自然。僅注射到表層肌肉產生麻痺效果,避免注射到深層肌肉,才會比較自然。但曾德朋解釋,肉毒桿菌素在人體內,一般6個月就會代謝掉,若想維持,必須持續施打。

●表面細紋→光電雷射治療

表面細紋也能以光電雷射治療改善,但黃柏翰說,光線類儀器治療,因物理學上有極限、穿透力有限,難以穿透超過2mm以上的深度,所幸東方人皮膚厚度較薄,只要深度在2mm以內的醫美方式,大體上皆有效果,如脈衝光、飛梭雷射和淨膚雷射等,不同方式由於熱傳遞效果、恢復期不同,治療上有各自的選擇。

若是細緻紋路,目前較有療效的光電雷射為二氧化碳飛梭,因熱擴散效果佳、溫度高,吸收到的熱較多,因而塑型效果好。但通常不宜進行太多次療程,因能量高,恢復期也就比較長。不同治療方法能量不同,若持續治療效果不佳,必須考慮是否要更換方式。

▓眼周暗沉

眼周暗沉問題,可用波長對付黑色素,如雷射或脈衝光,包含紅寶石雷射、亞歷山大雷射或淨膚雷射等,破壞、淡化表皮層的黑色素。而且這些雷射治療能量較高,熱會往下擴散,治療完後,皮膚相較治療前感覺明亮,相對的紋路也比較不明顯,因而暗沉、紋路有時兩者可同時治療。另外,以深層超音波治療後,因深層的熱會往上擴散,也就會加熱到真皮層,進而影響到表層肌膚,也能改善細紋。

▓眼窩凹陷、淚溝

起因於眼眶凹陷或眼窩脂肪滑脫的淚溝,可以不同填充劑改善,如眼窩凹陷、淚溝較常打玻尿酸。但有些患者因為眼袋大到與淚溝形成明顯落差,有時需開刀治療眼袋、或改善淚溝凹陷,不至於和眼袋產生明顯落差。

另外,使用人數雖少,但在韓國有儀器,可用高頻電燒的方式消除眼袋脂肪,或以超音波將脂肪打小。

▓眼皮鬆弛

眼皮鬆弛可開刀割除縫回,或用超音波加熱來緊縮,卻只適合輕微眼皮鬆弛的患者。此外,也可在眉毛注射玻尿酸、或用線勾起鬆弛的皮膚,往上拉提。

▓皮膚越打越薄?

淨膚雷射刺激大 治療別過度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民眾擔心,雷射類療程會讓皮膚越打越薄。黃柏翰解釋,目前淨膚雷射較具爭議,因屬於快速雷射,短時間內給予比較高的刺激,如同針在刺臉,治療注意別過度。有些患者臉部肌膚會越來越敏感,並非任何膚質都適合特定治療方式,醫美療程前,仍須針對膚質諮詢醫師。

治療後因皮膚受到刺激,有時會紅腫,短時間應避免使用刺激保養品,諸如飛梭、淨膚雷射等因治療刺激到肌膚表皮層,也應避免用含酸類成分的保養品。

眼袋 黑眼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