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炎熱 醫師: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盡量待冷氣房

高溫多雨引發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高溫多雨引發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報系資料照

天氣高溫多雨,醫師表示,近來門診收治不少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病例,一名10多歲國中生,因癢得受不了,晚上睡覺時不自覺抓破皮,導致全身皮膚紅、潰爛。醫師提醒,濕熱天熱,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建議盡量待冷氣房,流汗後最好能沖洗身體,將皮膚鹽分沖掉。

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門診收治不少因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皮膚抓破、潰爛的病例,這名國中男學生抓破皮後,皮膚不斷滲出組織液、潰爛,嚴重可能引發細菌感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療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溫度變化大加上下雨,若本身皮膚容易過敏或忍耐力低,無法忍受天氣變化,建議氣溫過高時,患者應盡量待在冷氣房,避免一下冷、一下熱,皮膚沒辦法適應。

回家先洗澡 塗藥並保濕

林應然也建議,如果流汗很多,回家後最好先用冷水把身上的汗水沖洗掉,協助皮膚降溫,以免汗水的鹽分持續刺激皮膚。如果皮膚疾病發作,應就醫並照醫師指示使用抗組織胺藥物或類固醇、止癢藥膏等,控制皮膚發炎狀況。

邱品齊提醒,患者每天洗完澡後,要先塗抹醫師開的藥膏,然後在塗上一層保濕保養品,有助皮膚慢慢恢復健康。

異位性皮膚炎 流汗 洗澡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