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頭皮適性保養,禿頭夢魘退散!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現代人掉髮問題嚴重。所謂「少年不護髮,老大禿傷悲」,除了正確洗髮步驟,頭皮和臉一樣也需要保養,才能避免掉髮危機;不過,市面上洗髮產品百百種,想選出適合的洗髮精,法國植萃頭皮護理專家蔻蘿蘭(KLORANE)建議,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應該像挑選臉部保養品一樣,針對膚況(頭皮類型)挑選,而頭皮狀況則可透過以下方法自我檢測︰

2天不洗頭,頭皮依舊乾燥+容易有斷髮、髮尾分岔、灰白色頭皮屑→乾性頭皮

2天不洗頭,頭皮有些油膩+沒有其他大問題→中性頭皮

1天不洗頭,頭皮就很油膩+頭髮易塌,容易有掉髮、黃色片狀頭皮屑→油性頭皮

掌握頭皮狀況後,接著就可針對頭皮需求採取適性保養,;蔻蘿蘭根據超過45年植物萃取經驗,

【乾性頭皮】

保養建議︰乾性頭皮容易乾癢,建議採用含芍藥萃取物,達到舒緩頭皮敏感現象、。

▲舒敏洗髮精︰添加芍藥萃取物及維他命B5、溫和潔淨因子,可溫和洗淨及舒緩頭皮,並且保護及提升頭皮防護能力。

【中性頭皮】

保養建議︰中性頭皮問題不大,但應避免過度清潔或滋潤,建議挑選含植萃配方的髮品,從根本養護頭皮與毛囊。

▲養髮洗髮精︰富含「金雞納萃取+維他命B鐵三角(B5、B6、B8)」滋養成分,能為提供髮根需要的營養,幫助脆弱頭髮加強韌性,保護脆弱頭髮、活絡毛髮、強健髮根,經過全台160位藥師連續15天試用,整體滿意度高達 91%的推薦肯定。

【油性頭皮】

<br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保養建議︰油性頭皮的皮脂分泌多,容易誘發脂漏性皮膚炎,因此清潔特別重要,但並非強效清潔,因為頻繁洗髮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導致頭皮出油更多,最好能使用油性頭皮專用的洗髮精,從頭皮根本調理,才是改善頭皮油膩的根本之道。

▲控油洗髮精︰含蕁麻根萃取物,溫和調理皮脂分泌去除多餘油脂,並防止頭髮毛躁亂翹,讓髮絲輕盈、柔韌、不易扁塌。

我會禿頭嗎?! 3方法自我檢驗

正常成人每天掉髮量約50至100根左右,正常掉髮是不用緊張的。想知道自己的掉髮量是否正常,有三種方法可以簡易判斷︰

<br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