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髮精驚傳致癌風險?!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洗髮精驚傳雌激素含量超標!毒物科醫師表示,「雌激素」長期過量暴露,會導致女性卵巢癌、子宮內膜癌、乳癌等多種癌症,此外過度接觸更易干擾人體內分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雌激素列為一級致癌物,在歐盟為禁用成分,而台灣與日本現今仍採取限量使用。

根據我國法令規範,雌激素成分不得超過0.002%,目前食藥署核發領有雌激素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全台灣共有241件,其中洗髮精就占1/3,而且有多款雌激素含量遠高出0.002%的標準,甚至超出7.5倍之多;雖然食藥署預定將於年底跟進公告全面禁止,但在法令公布之前,含有雌激素的洗髮精仍可合法銷售,要確保產品使用安全,消費者恐得自己把關。

除了注意洗髮精的成分外,洗髮精的PH值也是檢視重點。因為健康頭皮與頭髮的酸鹼值介於PH4.5-5.5,所以中性與偏弱酸性的洗髮精最不傷害頭皮,然而目前洗髮精的PH值並非強制標示項目,所以消費者往往難以判斷,此時皮膚科醫師建議,最好選擇主成分植物萃取、具有口碑的洗髮精較有保障,例如全球享有『植萃專家』美譽,法國藥妝店第一暢銷品牌蔻蘿蘭(KLORANE),產品均含溫和不刺激的植物萃取成分,由法國原裝進口,製程從嚴格選種開始,不斷鑽研開發可以改善頭髮問題的植物,並與全球超過5,000座農場簽約,嚴格規範耕作細節,絕不噴灑農藥和除草劑,以確保生產高品質的作物,因此每項產品皆經過嚴格安全試驗,符合歐盟標準,絕無添加矽靈及雌激素類成分(包含Estradiol, Estrone 及Ethinyl estradiol),因此就算天天使用,也不會造成頭皮與髮絲的負擔或傷害。

值得一提的是,蔻蘿蘭旗下明星商品《養髮洗髮精》,以珍貴的金雞納萃取物及維他命B複合物作為主成分,強健頭髮韌性、促進頭皮活力,對維持頭皮及頭髮健康大有裨益,產品經由全台140位藥師與藥妝店店長親自使用21天體驗測試,整體滿意度高達94~96%,而這份滿意度,絕對值得你親自體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