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免動刀 她甩掉50副眼鏡

60歲擔任財務主管的許小姐,飽受遠視、散光、老花等視力困擾,幾乎每個月都得配新眼鏡,家裡最多曾有50副眼鏡。儘管眼鏡眾多,但視力仍然不佳,曾在簽約時將3000萬寫成300萬元,險些引發紛爭,就醫才發現白內障症狀嚴重。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觀察門診患者,約有三成民眾到診所接受老花或是眼睛例行性檢查時,才發現自身有白內障,確診前不僅在配眼鏡上花了許多冤枉錢,更影響生活和工作。

林丕容說,白內障是源於蛋白質不可逆的變異,目前解決白內障的新型方法是「睛導航智能無刀系統」模組,功能如同飛機上的自動導航系統,讓白內障手術進入了「智能、無刀」時代。

許小姐在接受「睛導航智能無刀系統」模組與高階抗老花晶體置換術後,遠、中、近視力均清晰,不用隨時攜帶老花眼鏡,工作壓力也變小。

林丕容表示,所謂智能時代,就是運用「睛導航智能系統」,自動提供患者的角膜弧度與屈光情形,同步定位散光軸度,並計算人工水晶體數值;另透過「動態追蹤定位」,醫師得以精確掌握角膜切口、散光角度及人工水晶體的中心位置,提高手術品質。

此外,「睛導航智能無刀系統」模組,搭配高階多焦點與散光人工水晶體,能消除角膜散光,強化手術安全及術後效果,提升高階像差,使患者術後視覺更為敏銳,不論遠中近視力都清晰

至於「無刀」則是指「白內障不用動刀」,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說,使用「無刀飛秒雷射」,透過3D影像定位與光學斷層掃描,讓囊袋製作較圓滑平整,減少角膜水腫。

國內眼科醫界在治療白內障上,豐富經驗與精湛技術,且擁有先進儀器設備,因此大陸知名眼科專家特地來台學術交流,觀摩由林鴻源負責的「睛導航智能無刀系統」現場手術,雙方互動熱絡。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內障 視力 人工水晶體 老花眼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