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手一揉 沙塵跑進眼 腫成荔枝大

近月來空氣品質差,門診暴增四成眼睛不適患者,多是角膜受損或結膜水腫。醫師提醒,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可能含有傷眼化學物質,絕不可為了止癢猛揉眼睛,騎機車時最好戴上有面罩的安全帽。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說,近來門診出現不少青壯年患者,他們表示最近騎機車上下班沙塵大,「沙子跑進眼睛」,才稍稍揉了一下,眼球立刻充血紅腫。就醫檢查,發現眼角膜摩擦破皮,有的更因眼睛乾澀受刺激,白色結膜整個水腫,看起來就像「荔枝果肉」。

也有罹患白內障的老病患,原本只是回診檢查,在鏡頭下意外發現角膜發紅、布滿小沙粒。一問之下,果然也是機車族,因眼睛發癢揉了眼睛,導致沙粒全都嵌進角膜上。

洪啟庭指出,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含有的化學物質,對眼角膜和結膜造成嚴重刺激,患者忍不住揉了就「紅眼」。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懸浮微粒 眼科 眼睛乾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