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確診者眼睛模糊以為「新冠後遺症」? 醫師查出是這事造成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提醒民眾隔離期間在家,避免整日追劇、過度使用3C產品,以免視力受損。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提醒民眾隔離期間在家,避免整日追劇、過度使用3C產品,以免視力受損。圖/南投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期間,確診者居家隔離,追劇打發時間也要當心。南投縣38歲陳小姐解隔離後上班,卻發現視力惡化、看東西模糊不清,她擔心是新冠後遺症,趕緊就醫。經醫師檢查,發現她在隔離期間關,整天追劇缺乏適當休息,導致乾眼症惡化,造成角膜損傷而影響視力。

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陳小姐8月初時確診新冠肺炎,居家隔離七天,隔離期間她並未出現相關症狀,因此趁這個機會窩在房間內熬夜追劇,相當過癮。沒想到在解隔回到工作崗位第一天,就發現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還有刺痛感。

何建賢說,陳小姐用手機追劇,3C產品使用過度所致,加上連續多日專注觀看螢幕,使得眨眼次數減少,降低眼睛淚液分泌,而引起乾眼症。還有許多民眾晚間關燈滑手機、打遊戲或看劇,因瞳孔會在黑暗中放大,因此會讓更多光線進入眼睛,恐造成黃斑部病變之危害。

若持續用眼習慣錯誤,乾眼症惡化恐造成角膜受傷,影響視力。陳小姐經過藥物治療後,已經緩解角膜損傷及乾眼之狀況。

何建賢說,使用3C產品一小時就該休息10至20分鐘,避免在關燈情況下看電視和玩手機,隔離期間可至陽台或向窗外「望遠凝視」,降低視力惡化的可能性。

乾眼症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