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15歲國中生 老花眼100度


圖/ingimage

一名15歲男生從5歲起打電動、玩電腦,近一年來眼痛、頭痛就醫,接受腦波、電腦斷層等檢查,但腦部組織正常,至眼科檢查發現睫狀肌完全無力,已有100度老花眼視力老化程度有如40歲到50歲。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這名國中男生最近頭痛欲裂,有時甚至痛到在地上打滾,至腦科、神經科就診,做了許多檢查仍找不到病因。

由於小男生合併眼窩痛,日前至眼科門診,視力檢查發現,他視力嚴重老化,居然已有老花眼,必須長期接受肌肉放鬆劑治療。陳瑩山說,一般青少年的睫狀肌調節能力相當好,不可能出現老花。

檢查睫狀肌發現,睫狀肌幾乎已經沒有作用,失去調節功能。詢問患者用眼狀況後,得知他過去10年來,天天上網玩網路遊戲,有時一天長達10小時以上,在慢性過度用眼情的影響下,除了眼睛功能失調,連大腦也受到傷害。

據了解,這名小男生寄養在姑姑家裡,大人工作忙碌無暇照顧他,為了避免他交到損友品行變壞,從5歲起,就讓他學著在家上網打電玩,一打就是十年,雖然沒有學壞,但眼睛卻變壞。

陳瑩山表示,患者睫狀肌的肌肉張力不足,已經無法收縮,看近的東西時,眼睛必須持續用力,在慢性過度用眼下,除了出現老花眼,視神經也影響大腦,引發頭痛。

由於患者天天上網打電玩,雖然在虛擬空間裡有許多一起打怪的朋友,但在現實世界裡,卻一個朋友都沒有,也引發情緒障礙,日前已轉診至精神科,希望有助於改善情緒困擾及人際關係。

老花眼 視力 眼科 老化 睫狀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