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一天追劇50集 30歲女眼前飄黑影確診飛蚊症

一名30歲張小姐一天追完50集韓劇,近日視覺常閃亮光,眼前不時飄黑影,就醫確診為飛蚊症。示意圖/ingimage
一名30歲張小姐一天追完50集韓劇,近日視覺常閃亮光,眼前不時飄黑影,就醫確診為飛蚊症。示意圖/ingimage

春節期間,30歲張小姐一天追完50集韓劇,近日視覺常閃亮光,眼前不時飄黑影,就醫確診為飛蚊症。醫師提醒,若眼睛疲勞不適,可做眼球運動讓眼部肌肉放鬆,並讓眼睛充分休息。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眼科醫師林人傑今天表示,假期過後常出現就診潮,今年春節假期後,飛蚊症的病人接踵而來,甚至半天門診就可能看到10多個病例。

林人傑透過新聞稿表示,春節期間熬夜不睡覺、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和玩手機,導致眼睛過度疲勞,容易產生飛蚊症。罹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病患張小姐就是一天追劇50集產生飛蚊症。

林人傑說,典型的飛蚊症會有一點、兩點的黑影在眼前飛來飛去,有時看得到黑影,有時候又看不到,有些在暗處還會伴有閃光感。通常只要適當休息,用眼時間不要過長,就可以預防。

但如果眼前黑影短時間突然迅速增多,並成堆成群的出現,甚至遮住視野,可能已造成眼睛傷害。這時應盡速就醫治療,否則嚴重可能導致視網膜脫離,甚至失明

林人傑提醒,隨生活及工作的智能化發展,上班使用電腦,下班玩手機的現象普遍,特別是年輕族群,更應加強保護視力避免過度用眼。若眼睛疲勞不適,可透過簡單的眼球運動讓眼部肌肉放鬆。

他建議,一、遠近調節:訓練眼部的內直肌和睫狀肌,將左或右手的食指放在眼睛平視位置,雙眼專心注意食指,將食指從遠到近慢慢移向自己的鼻頭位置,最後眼球會像鬥雞眼般向內看,重複幾次動作。

二、眼球轉動:兩眼依序朝向上、左上、左、左下、下、右下、右、右上的方向看,以順時鐘、逆時鐘方式轉動眼球,舒展眼球附近較少用到的肌肉,可消除疲勞。

三、配合眼部熱敷,促進血液循環,讓眼睛獲得完全的休息。

飛蚊症 疲勞 玩手機 眼科 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