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先天性白內障易失明 避免胎兒期遭感染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先天性白內障易失明 避免胎兒期遭感染
先天性白內障易失明 避免胎兒期遭感染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根據統計,先天性白內障多是家族遺傳因素,但是您知道環境也是引起先天性白內障的一個重要原因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歐明哲表示,若孕婦在懷孕當中感染水痘或是德國麻疹,嬰兒就容易患有先天性白內障。

所謂先天性白內障是指一出生就有白內障,而先天性白內障是由遺傳或是非遺傳所造成。歐明哲醫師表示,遺傳性是由於基因問題,非遺傳性的因素多數來自於感染,包括水痘、德國麻疹,以及弓蟲症等,或是孕婦自行亂服藥,因而造成嬰兒患先天性白內障;而白內障的程度如果相當嚴重而沒有及時發現,恐將造成難以挽回的視力不良。

歐明哲醫師表示,由於女性通常在國中已經打過水痘疫苗,在懷孕中感染水痘的機率並不大,但是台灣有非常多來自他國的族群,若母體抗體不佳,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建議孕婦少去公共場。

醫師提醒,孕婦吸菸、吸二手菸、飲酒,以及骨盆腔受到放射線照射,亦會增加嬰兒得到先天性白內障的比例。孕婦可透過臍帶血去檢查胎兒是否有感染,若已受感染,此時懷出先天性白內障的胎兒機率很大。孕婦應避免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預防感冒和其他傳染病發生,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一旦有不適,建議應盡早就醫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水痘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