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關燈滑手機 女大生黃斑部出血險瞎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關燈滑手機 女大生黃斑部出血險瞎
關燈滑手機 女大生黃斑部出血險瞎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20歲的女大生,平時下課喜歡看電視、玩電腦,睡前又習慣關燈滑手機,看看朋友臉書動態、傳LINE聊天;某日早晨,她突然左眼視力模糊,且看物變形扭曲,家人趕緊帶至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其黃斑部出血視力只剩0.3,所幸及早發現注射藥物治療,視力逐漸恢復,不然,嚴重恐失明。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長時間過度用眼,容易傷害眼睛而發生病變。尤其使用智慧型手機時,螢幕投射的強光,會使眼睛疲勞產生自由基,進而破壞黃斑部,導致黃斑部水腫發炎;若出現硬結節且破裂,恐造成視野缺損,嚴重恐失明。

陳瑩山強調,過量的強烈光線直射雙眼,會造成角膜、水晶體、黃斑部等眼睛構造傷害。當光線進入眼睛後,能量較高的藍光會被水晶體吸收,導致蛋白質變性,造成水晶體混濁,一旦水晶體彈性變差,視力就會變模糊,臨床上不乏許多年紀輕輕的人罹患白內障

另外,陳瑩山提到,近距離、長時間滑手機,會更導致睫狀肌疲乏,且使用手機時,眨眼次數會明顯減少,容易造成乾眼症,出現眼紅、畏光、異物感、分泌物增加、眼睛眨痛等,嚴重甚至影響視力,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過度使用手機,以免傷害眼睛。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白內障 水晶體混濁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