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莫名流淚別不當回事!5旬婦拖兩年雙眼「流膿」險瞎

張姓婦人眼睛流膿,罹淚囊炎。圖取自搜狐
張姓婦人眼睛流膿,罹淚囊炎。圖取自搜狐

一名中年婦人近年有眼睛不自覺流淚的症狀,拖了兩年直到最近開始流膿才有警覺而就醫,被診斷為「淚囊炎」,如果持續不治療很可能導致失明

陸媒報導,51歲張姓婦人2年前開始眼淚不受控制,總是莫名就流淚,連躺在床上也會流,但並不影響視力,她也就沒有太在意。

直到最近情況愈來愈嚴重,從之前的流淚變成「流膿」,張婦才趕緊去就醫。醫生診斷患者雙眼流淚伴隨黃色分泌物,左眼伴隨眼周紅腫熱痛以及低燒,透過CT發現她雙側鼻淚管阻塞,罹患「淚囊炎」。

中國醫藥大學網站介紹,淚囊炎是指淚囊的發炎現象,也是引起淚道系統感染最常見的原因,範圍甚至可擴大成眼眶蜂窩性組織炎。致病原因為淚管阻塞,導致淚液堆積在淚囊,造成感染。阻塞原因可能為先天、外傷、腫瘤、細菌感染等因素。

淚囊炎的症狀為鼻根部淚囊區皮膚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現象,甚至同側面部腫脹。有時伴有耳前和頜下淋巴結腫大和壓痛, 可伴體溫升高、全身不適,以及眼部流淚伴有膿性分泌物溢出。

醫生表示,罹淚囊炎除了眼角流淚和流膿水外,不太有疼痛等症狀,也不影響視力,所以常被忽略,就像張婦隔了兩年才就醫。但由於淚囊膿液含大量細菌,細菌隨膿液排出,若眼球上有傷口,細菌就會入侵,輕則引起角膜炎,重則使得角膜潰瘍、穿孔甚至失明。

失明 視力 淋巴結腫大 蜂窩性組織炎 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