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男子誤將三秒膠滴入眼 醫說:若掰開會整個撕裂

大陸一名男子誤將三秒膠當作眼藥水點進眼睛,導致他痛到睜不開眼。圖片來源/ingimage
大陸一名男子誤將三秒膠當作眼藥水點進眼睛,導致他痛到睜不開眼。圖片來源/ingimage

眼睛乾癢或不舒服時,有些人會選擇點眼藥水紓緩不適,但若是誤將非眼藥水的液體錯點入眼,恐怕會對眼睛造成傷害。中國大陸有一位38歲的張姓男子因誤把三秒膠當成眼藥水點入眼睛,導致眼瞼周圍皮膚和睫毛全部黏在一起,讓他眼睛痛到張不開,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但醫生說若是當時將眼睛強行掰開,眼皮將整個撕裂。

根據「新浪網」報導,這位張姓男子住在浙江省海寧市,他因為將黏性很強的三秒膠誤當作眼藥水點入眼中,導致眼睛疼痛無法睜開,當下他立刻前往市中醫院就醫,醫生見狀使用生理食鹽水先將張男的眼睛濕敷,並把睫毛剪掉,之後將眼瞼慢慢掰開治療眼睛。

市中醫院眼科醫生溫巧紅表示「三秒膠的外觀與眼藥水類似,像張先生這樣不小心將異物滴入眼的案例不在少數,尤其是一些老人,會將造型類似的東西放一起又認不清字,拿起來就往眼睛滴,很容易造成眼睛的損傷或是出現發炎的症狀。」而她也說若是不小心將膠水點入眼,千萬不要揉眼睛,因為會導致固化物劃傷角膜,也不要強行掰開眼皮,這樣會導致眼皮的撕裂傷。

若是將異物點入眼睛,可先將眼皮向前輕輕拉,用眼淚或冷水把異物沖走,如果無效的話,閉上眼睛將眼珠往下,用生理食鹽水或3%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接著用消毒的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擦去,並滴入抗生素眼藥水,之後觀察情況,必要時須送醫治療。

眼藥水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