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游泳後亂點藥 視力僅剩0.05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眼睛紅不見得是結膜炎,千萬不要自行亂點眼藥水,一名男子游泳後眼睛紅,最後視力僅剩下0.05,就醫發現為眼球內的血管組織「葡萄膜」發炎;眼科醫師表示,若是葡萄膜炎,可能會造成失明危機。

55歲的何先生嚴重駝背,最近因持續兩周雙眼發紅、視力模糊而就診;檢查發現,他因為僵直性脊椎炎,罹患葡萄膜炎,一般矯正視力約0.8,視力僅剩下0.05;且眼球裡蓄膿沾黏,膿就像「強力膠」一樣,堵住眼睛的排水,導致眼壓升高、青光眼、水晶體混濁,出現白內障。

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蔡明霖表示,「葡萄膜」是眼球內的血管組織,若因為感染或是腫瘤,以及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體免疫疾病,都可能導致葡萄膜炎。

就有一名女性因雙眼看不清楚而就醫,醫師問診後發現,她在眼睛症狀出現的前三個月曾墮胎,懷疑是陰部的黴菌感染,經手術傷口、血液跑到葡萄膜,引起發炎。

蔡明霖說,葡萄膜炎會造成患者怕光、眼睛痛、眼睛紅、視力模糊等症狀,如果延誤治療,可能因白內障、青光眼等併發症,導致失明。一般結膜炎兩個星期會痊癒,如紅眼睛超過兩周或視力模糊,一定要就醫,如確診為葡萄膜炎,應找出潛伏於體內的系統性疾病,以免延誤病情。

【2014/07/16 聯合晚報】

視力 葡萄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