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什麼是多焦點人工晶體?

【文/林煥堯】

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原本平均50歲才會逐漸出現老花現象,隨著現代人用眼習慣的改變,看手機、電腦或電視的時間愈來愈長,根據臨床的發現,越來越多患者40~45歲時眼睛調節能力就開始下降,原本可以隨著物體遠近進行調整焦距的水晶體還有睫狀肌開始老化,產生疲乏現象,讓眼睛容易感覺疲勞,也不再那麼容易整焦距了。

過去被視為老人疾病的白內障,因為現代人用眼習慣及高度近視比率提高,以致於白內障患者年齡明顯下降。

多數白內障的患者同時都有老花眼的困擾,若是想要在手術後擺脫眼鏡的束縛,不讓眼鏡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可以在眼科醫師討論您的生活所需,植入適合您、兼具矯正白內障與老花問題的多焦點人工晶體。

據醫師指出,目前新式的多焦點人工晶體,因為採用非球面及濾藍光設計,與傳統人工晶體相較,在對比度、清晰度及視覺品質上都有更好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夜間眩光問題會有大幅改善,夜間視力可以大為提升,有效降低夜間光干擾問題。早期人工晶體會有比較明顯的光干擾現象,會在燈光亮點周圍出現一圈光暈現象,即使白天同樣也會;新式多焦點人工晶體則可解把這些問題降至最低。

新式多焦點人工晶體採用與顯微鏡、天文望遠鏡相同原理的Apodized光學設計,利用Apodized繞射原理及配合日常生活不同光線下,人眼瞳孔自然縮小與擴大的狀況,將光線做最有效的調整與分配,提供遠、中、近全程視力。除此之外,更可大幅減少光暈跟眩光現象。

不少退休人士仍從事多采多姿休閒活動,如玩牌、打麻將、上網、打球,若是戴著眼鏡難免會不方便,多焦人工晶體則可以降低您對眼鏡的依賴,是想要享受退休生活人士的最佳選擇。

此外,多焦點人工晶體濾藍光的設計可以有效過濾有害光線,尤其是紫外線及可見光中能量較強的藍光;隨著科技發達、3C產品的使用率提高及LED產品的普及,越來越多對眼睛有害的光線無時無刻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因此,對眼睛的保護就更為重要了。選擇多焦點人工晶體搭配濾藍光功能提供您更多采多姿、更多眼睛保護的退休生活

白內障 藍光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