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老花+近視+散光 可解決?

林丕容總院長進行白內障無刀飛秒雷射手術實況治療白內障
<div align="left">圖/林煥堯 提供</div>
林丕容總院長進行白內障無刀飛秒雷射手術實況治療白內障 圖/林煥堯 提供

【文/林煥堯】

針對有老花、近視與散光,同時合併有白內障症狀的患者,曾獲邀擔任「白內障示範手術醫師」的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指出,由於需再處理水晶體霧化的狀況,因此可透過「無刀白內障飛秒雷射」搭配5合1多焦散光人工晶體來解決,一次處理白內障、老花、近視、散光及遠視。此外,林丕容總院長也提到,「無刀白內障飛秒雷射」全程無刀,眼藥水式麻醉,幾乎無痛,3D微米截口,電腦斷層即時監測,相較於傳統白內障手術安全!過程較快,角膜水腫狀況較少,恢復較快,是目前新型的白內障手術方式。

林鴻源醫師與雙親,術後視力清晰,相當滿意!
圖/林煥堯 提供
林鴻源醫師與雙親,術後視力清晰,相當滿意! 圖/林煥堯 提供

幫自己父母進行白內障手術的眼科醫師

中壢大學眼科院長同時也是大學眼科集團白內障委員會主席的林鴻源醫師表示,手術前父母都視力不佳,爸爸甚至晚上都不敢開車與出門,在林鴻源醫師的建議下,父母親都做了詳細的術前檢查,也確認爸媽是確認可以進行手術,而在林爸爸手術當天,原本林媽媽只是陪同,但看了下了手術台的林爸爸,一派輕鬆的笑,林媽媽當下就說她也要當天就做,因此兩人都在同一天接受了手術。

林鴻源醫師為父親進行白內障手術實況。
圖/林煥堯 提供
林鴻源醫師為父親進行白內障手術實況。 圖/林煥堯 提供

手術後林爸爸夜間開車變得很輕鬆,更常找朋友聊天,打網球反應更敏捷,媽媽也重拾手工藝與烹飪的興趣,生活變得更有樂趣!他們兩位都笑說,世界變得好明亮,心情變得更開心!

而他們都一致認同,早知道就早點做,因為真的是早做早享受,人生馬上又變回彩色的!

白內障 眼科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