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角膜塑型片 9歲以下不適合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有家長為治療小孩的輕度近視,幫孩子添購角膜塑型片,不過北市府衛生局提醒,角膜塑型片不適合9歲以下的學童,且須經由眼科專業醫師判斷。

衛生局說,角膜塑型片屬於醫療器材,近來有不肖業者以市府名義刊登角膜塑型片廣告。若違法刊登未經許可相關廣告,最高可處500萬元;不當招攬生意,經查獲最高可處25萬元。

衛生局表示,7月1日推出的「台北市學童高度近視防治計畫」,提供就讀北市國小1年級升2年級的學童,至66家醫院進行全面性的免費專業視力檢查。

衛生局說,近來發現有角膜塑型片的製造商,以「台北市學童高度近視防治計畫為名義」,刊登「家長對於角膜塑型片詢問度有增加」的疑似違法網站內容。

衛生局長林奇宏強調,並非所有近視者都適合使用配戴角膜塑型片治療近視,尤其不適合年齡9歲以下的幼童。配戴眼鏡、使用睫狀肌鬆弛劑、正常生活作息及注重視力保健,才是正規的治療方式。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眼科醫師陳子儀表示,每名孩童對角膜塑形片反應不一,不見得都有降低近視效果,一般適用對象為近視400至500度,散光150度以內。

近視 角膜塑型片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