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聯合門診/年紀輕輕3C族 有雙老眼睛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

我本身有近視,但最近常覺得視力模糊,看手機的字體覺得很吃力,尤其經常感到眼睛兩側痛。請問眼睛疲勞或模糊,也會伴隨頭痛症狀嗎?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要如何改善視力模糊,以及用眼過度產生的頭痛現象?(台北市,33歲,上班族)

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答:

年紀輕卻常覺得眼睛視力模糊、頭痛,要先看配戴的眼鏡度數是否合適,眼鏡度數配的太足,長久下來眼睛會感到吃力、痠痛,建議找專業眼科醫師測量適合的配戴度數。

此外,當近距離看電腦、電視或手機螢幕太久,眼睛睫狀肌長時間用力、收縮,也會有痠痛、頭痛症狀,建議近距離看電腦時間,每30分鐘應休息五分鐘,避免眼睛過度疲勞。

台北諾貝爾眼科機構院長張朝凱答:

現代人過度依賴電腦等3C產品,導致年紀輕輕出現視力模糊等「電腦視覺症候群」,眼睛會出現痠、澀,這是一種提早老化的現象,眼睛遠近的調節也會變差。

至於出現頭痛現象,則是因為眼睛盯著電腦或手機等螢幕太久,眼球長時間盯著不動、僵硬,眼睛的睫狀肌因近距離看東西,一直處於收縮狀態,都會產生頭痛,就像肌肉會疲勞、痠痛一樣。

要改善視力模糊、痠痛,應盡量減少近距離盯著手機或電腦的時間,讓眼睛多看遠方,放鬆睫狀肌,平時也可多轉動眼球。若眼睛仍覺得乾澀、模糊,建議就醫檢查,在醫師指示下點適合的眼藥水來改善眼睛疲勞。

視力 眼科 眼藥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