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聯合門診/隱形眼鏡 不應戴過夜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我近視將近千度,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面對客戶,因此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但最近覺得似乎看不太清楚,常常覺得頭昏眼花,容易流眼淚、覺得眼前霧濛濛的,有時還有刺痛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該換隱形眼鏡了?偶爾工作太累,根本來不及卸妝,也沒拿下隱形眼鏡就睡著,隔天起來眼睛痛得不得了,自己點眼藥水也無法紓緩疼痛,不知該怎麼辦?(28歲,新竹,上班族)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答:

隱形眼鏡因為貼著眼球,近視民眾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每日取下清潔,並且定期去蛋白,否則戴久了恐怕會造成蛋白、油脂堆積在隱形眼鏡上,造成看不清楚。

建議近視族應在醫師指示下,找到自己適合配戴的隱形眼鏡。有人適合戴日拋型或是雙周拋,也有人適合長戴型的隱形眼鏡;從材質來分,硬式、軟式也不一樣。長戴式隱形眼鏡三至五年就應該換新的,日拋或月拋型則是該換則換,千萬不能自行延長使用時間,以免對眼睛造成感染,也會對視力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江立峰答:

眼睛看不清楚有許多原因,可能是青光眼,也可能是白內障或老花眼,但這些視力模糊都會在短期間恢復。 這位讀者還年輕,視力模糊應該找眼科醫師做專業檢查,找出看不清楚的原因比較妥善。

配戴隱形眼鏡一定要養成習慣,不要戴太長時間,否則眼睛會太過疲勞,容易造成傷害,平時也不應該戴著隱形眼鏡過夜,角膜會缺氧,眼睛容易感染刺痛。患者若有症狀,建議趕緊就醫。

視力 眼科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