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兒童戶外玩得久 近視風險減很多

【Upaper╱編譯馮克芸】

針對劍橋大學先前8項研究所做的1項分析發現,兒童每周待在戶外的時間每增加1小時,罹患近視的風險就減少2%。接受自然光的曝晒以及看遠處物體的時間長短,可能是其中關鍵因素。

瑟爾溫博士及其研究團隊發現,相較於視力正常或遠視的兒童,近視兒童平均每周待在戶外的時間少了3.7小時。

研究人員原本預料,待在戶外時間較多的兒童,會花費較少時間閱讀、做功課或玩電玩等使用近距視覺的活動,但研究結果顯示二者並無關聯。

瑟爾溫說,他們現在需要更精確資料,才能了解哪些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例如多使用遠距視覺、少用近距視覺、自然的紫外光曝晒或體能活動。

瑟爾溫說,這其中還有其他因素須同時考量。例如,孩童戶外遊玩時間增加,紫外光曝晒量也會提高,增加罹患皮膚癌、白內障及其他癌症風險。但增加戶外體能活動可預防糖尿病、肥胖、骨質疏鬆症及維生素D缺乏。

英國5到7歲孩童中,約有1%至2%罹患近視,英國約有500萬近視患者,在亞洲某些國家,80%人口都是近視患者。

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