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10年白內障 術後3周視力0.8

  記者吳淑玲/攝影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61歲泰籍胡姓婦人10年來飽受白內障之苦,眼睛近全盲,去年丈夫去世後,一人獨居生活陷入困境,經台南市永康榮民醫院眼科主任李尹暘用先進的超音波乳化術助她重見光明,短短3個星期,胡姓婦人視力已恢復到0.8並找到工作。

「現在很少看到白內障全熟的個案了! 」李尹暘說,胡姓婦人上月來求診時,白內障已嚴重到全熟,經前囊染色與超音波乳化術治療,術後3天視力就已恢復至0.5以上,昨天回診視力更恢復到0.8。

李尹暘表示,早期醫療較不普遍,門診常見成熟性的白內障,一個月約有2、3個病例,近年來在健保開辦與手術普及後,白內障過熟的病患明顯較少,幾個月才會遇到1例。病人主要是擔心白內障過熟就必須以傳統開刀方式取出白內障,而對治療卻步。

胡姓婦人說,視力模糊已經有10多年了,知道自己患有白內障,但怕痛,擔心手術失敗,不敢開刀,眼睛幾近看不到,去年先生去世後,她一人獨居,眼睛看不到沒有收入,經朋友介紹說「手術不會痛」,才鼓起勇氣到永康榮民醫院求診。

李尹暘說,白內障手術技術已有突破,水晶體混濁程度過度嚴重的白內障患者,可以用前囊染色、冷房超音波或旋切式超音波等最新技術,過去必須使用傳統手術的患者,現在也有機會接受免打麻醉針、免縫線的新式超音波乳化術治療。

「過熟的白內障除了嚴重影響病人視力,也易引發虹彩炎或青光眼等併發症,增加手術時間。」李尹暘提醒患者,若懷疑因白內障造成視力明顯減退,應該趕快到眼科檢查,以免延誤治療。

白內障 視力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