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雷射修復角膜 重見光明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等待角膜移植不再是角膜嚴重受傷者的唯一命運,高雄榮總引進雷射技術,結合角膜地圖,精準偵測角膜形狀及已受傷的角膜疤痕,能將凹凸不平的受傷角膜表面切削得更平滑,一名被熱油濺傷角膜的51歲廚師,藉由這項手術,休息兩周後重見光明。

高雄榮總屈光雷射中心醫師陳俊良指出,這名廚師兩年前工作時,不慎被熱油濺到眼睛,右眼角膜受損,視力只剩0.05,視線扭曲無法開車,醫師宣判只能移植角膜才能恢復視力。藉由這項手術,術後不到兩周,視他的力已恢復到0.5。另一位58歲角膜失氧症患者,雖接受雷射手術,因角膜不斷增生,視力只剩0.01,術後搭配眼鏡矯正,也恢復至0.8。

陳俊良表示,這項手術結合角膜地圖分析儀,針對角膜受傷疤痕處精準計算,可修復淺層受傷的角膜,只要角膜基質層還保留3百微米以上的厚度,就可以雷射光將角膜表面切銷至平滑狀,即使是雷射手術失敗者,也可進行修復。

高榮眼科部主任許淑娟指出,接受角膜移植手術者,五年內還能保持良好視力者 僅六、七成,雷射手術能修復角膜,可說是角膜受傷者的福音。根據美國FDA統計,85%患者術後裸視視力比術前最佳眼鏡矯正視力清晰。

視力 雷射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